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张艺谋新作《狙击手》定档大年初一

11月22日,由张艺谋、张末联合执导,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击手题材的电影《狙击手》发布定档海报,官宣将于2022年大年初一上映。这是张艺谋第一次进军春节档,却遇上题材、档期双扎堆。

从定档海报上可以看到,章宇、张译等演绎的八连五班战士正洋溢着满脸的青春和笑容留念合影,日期定格在1953年1月。据介绍,这一时期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全军上下推行针对敌方守备据点的狙击活动,这就是抗美援朝战争中鲜为人知却又意义重大的“冷枪冷炮运动”。电影《狙击手》正是以此为背景,讲述了狙击手五班战士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与美军精英狙击手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展现了中国狙击手们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与崇高的爱国信念。

《狙击手》是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狙击手的影片,也是张艺谋首次挑战全战争场景电影,更是他从影以来首次亮相贺岁档,还是父女二人首次联合执导。为此,影片在吉林白山实地取景,张艺谋更召集了御用金牌班底,包括编剧陈宇、摄影指导赵小丁、美术指导林木、人物造型指导陈敏正、声音指导杨江和赵楠、动作指导傅小杰及剪辑指导李永,为完美呈现抗美援朝题材厚重历史保驾护航。

随着《狙击手》定档,目前已有11部影片宣布将在2022年大年初一上映。分别是《狙击手》《四海》《奇迹》《超能一家人》《樱桃小丸子:奇幻笔记》《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熊出没:重返地球》《我心飞扬》《我是霸王龙》《戏如人生》《镖师虎墩》。其中,由艾伦、沈腾主演的喜剧电影《超能一家人》、易烊千玺主演的文牧野导演新作《奇迹》等都很受期待。

而在此前,曾一度盛传《长津湖之水门桥》将在春节上映。同为抗美援朝题材,《长津湖》正以1000万元左右的差距,冲击《战狼2》的中国影史票房冠军之座。不过,10月底时,《长津湖之水门桥》曾官宣:“大部分内容已经在今年年初拍摄完毕,由于季节变换的原因,有些戏份将延续到冬天拍摄。今年入冬后,全体主创将再度集结,继续拍摄完余下的部分。”春节档是否会上演名导同题对决,目前还未可知。


上一篇:“汉语盘点2021”启动
下一篇:热爱成就梦想, 11岁少年原创歌曲《点燃梦想》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