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热爱成就梦想, 11岁少年原创歌曲《点燃梦想》上线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11月12日,由菏泽11岁少年郭昊泽演唱的原创歌曲《点燃梦想》在全网发行。“努力去奔向前方,去摘得自己的勋章,哪怕无果也无妨,至少我们勇于去闯……”这是一首非常励志的校园歌曲,充满了正能量,一经发行就赢得听众的广泛好评。11月19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郭昊泽的母亲,听她讲述了儿子的追梦历程。

首次登台荣获二等奖,并顺利晋级全省总决赛

郭昊泽出生于2010年8月,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见到陌生人总会躲在家长身后,不敢主动与人打招呼。为了改善孩子的性格,郭昊泽的妈妈为他报了很多兴趣班,其中包括美术、篮球和书法等,但他都不感兴趣。

“在小家伙6岁那年,我发现他在唱歌方面很有天赋,一首童谣只听了两遍就会唱了。”郭昊泽的妈妈何慧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既然儿子喜欢唱歌,她就将其送到了菏泽静听艺术教育进行试学,没想到,这次郭昊泽却坚持了下来,并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两个月后,试学转为正式学习。

2017年4月,在学习唱歌两个多月后,郭昊泽在老师的推荐下参加“山东省青少年音乐与舞蹈大赛”菏泽赛区的海选,那是他第一次登台,也是何慧刻骨铭心的一次经历。

“我陪着儿子一起候场,当时我比他还紧张,看到他揉搓自己的手指头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便问了一句‘你紧张吗’,他说不紧张。”何慧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当主持人报出郭昊泽的名字和参赛曲目时,他猛地回过头来喊了一句“妈妈”,何慧知道儿子内心一定十分紧张,便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他。郭昊泽落落大方地走上舞台,出色地完成了演出,他在台上的表现比任何时候都要好,这让何慧出乎意料,看着舞台上的儿子,她的泪水浸湿了双眼。

在那次的比赛中,郭昊泽荣获菏泽赛区二等奖,顺利晋级山东省总决赛,并荣获优秀奖。此后,他对音乐的热爱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手术后禁声,他仍未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

2017年8月,郭昊泽参加“第六届山东省校园学生才艺展示大赛”荣获三等奖,同年10月参加山东教育卫视《校园星力量》荣获优秀表演奖……每一次登台演出,他都能超常发挥,给人带来意外和惊喜。在学习音乐和参加比赛的过程中,郭昊泽的性格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他不再讷口少言,学会了主动与人打招呼。

郭昊泽的变化和进步让何慧十分欣慰,只要孩子喜欢,她就全力支持。可是没想到,2018年8月份在郭昊泽做完了扁桃体和腺样体手术后,医生建议其禁声,家里的老人担心孩子的健康,纷纷建议郭昊泽放弃唱歌梦想。

任何事情都不能阻止郭昊泽对音乐的喜爱,暂时不能唱歌,他就主动要求学习架子鼓,而他在这方面的乐感和悟性也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此后,架子鼓又成为郭昊泽的另外一个兴趣爱好。

2019年下半年,郭昊泽前往医院进行复查,由于恢复较好,医生表示可以继续唱歌,郭昊泽欣喜若狂,他又可以引吭高歌了。

原创歌曲全网发行,他又有了全新的动力

这些年,郭昊泽参加过众多的歌唱比赛,也频频获奖。2019年参加“菏泽少儿春晚”获得最佳形象奖;2021年5月,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荣获菏泽赛区银奖。作为母亲,何慧深感宽慰,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她希望能够为孩子留下一些宝贵的记忆。2020年8月,郭昊泽10岁生日的时候,何慧提出为儿子录制一首原创歌曲的想法。

“用星星火光点燃梦想,用滴水浇灌爱的海洋,迎着风展翅逆流而上,像英雄哪吒一样坚强……”这首歌由阿任作词,刁庆谱曲,不仅明快动听,而且充满了正能量,是一首非常励志的校园流行歌曲,拿到了小样后郭昊泽就爱不释手,跟着唱了起来。

《点燃梦想》这首歌是母亲送给郭昊泽的10岁生日礼物,但是由于工作需要,何慧被外派济南进修,录制MV一事被搁置。今年“十一”期间,这首歌曲顺利制作完成,镜头里小伙子活泼开朗,他美妙的歌声和精彩的演绎更是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11月12日,《点燃梦想》在全网发行,频获点赞。看着儿子在音乐方面取得的成就,何慧十分开心的同时依旧表现得十分平静。她说,自己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和期盼,只要郭昊泽开心,她就会让其继续唱下去。


上一篇:张艺谋新作《狙击手》定档大年初一
下一篇:用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