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一个敢交,一个敢开,两人双双受罚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安徽省合肥市的陆某和周某驾车前往东明县送人,陆某途中肚子疼便将车交给周某驾驶,而正在考科目二的周某居然真的接过方向盘继续驾驶。结果,二人在东明县被查,双双被罚。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了解到,11月21日中午,民警依托菏宝高速公路东明收费站针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13时许,一辆小型普通客车驶出收费站,执勤交警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当执勤交警查验驾驶员陆某的驾驶证时,看到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周某表情不自然,便询问周某是否有驾驶证。周某称自己的驾驶证还没有考下来,但面对执勤交警的询问,周某明显紧张。执勤交警怀疑周某有驾车嫌疑,便将二人带至执法站进一步调查。

通过调取该车行驶过程中监控卡口抓拍的图像,执勤交警发现周某确实存在驾车行为,属于无证驾驶,而陆某也构成了“有证交无证”的违法行为。经询问,两人来自安徽省合肥市,他们一起来东明县送人。途中,陆某感觉肚子疼,虽然知道周某正在考驾驶证,但还是提出让周某代为驾驶,而周某也没有拒绝。两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为了避免被执勤交警查获,在下高速之前,车辆又交给陆某驾驶。尽管如此,两人还是被执勤交警查处。

最终,交警部门对无证驾驶的周某予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而陆某将车辆交由无证的周某驾驶,同样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


上一篇:城际公交开展见义勇为宣传活动
下一篇:真大胆!没有驾驶证竟敢开车上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