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真大胆!没有驾驶证竟敢开车上高速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 开车上路必须持有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如果想单独驾车上高速公路,必须过了12个月的实习期。而一名叫刘某的男子,尚未考取驾驶证,竟然开车上了高速。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11月20日中午,五大队民警依托菏宝高速公路东明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3时50分左右,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出收费站,执勤交警对其进行例行检查时,驾车男子刘某神色紧张。执勤交警要求刘某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刘某无法出示,并以未携带驾驶证等理由为自己“辩解”。

随后,执勤交警将刘某带至执法站进一步检查。根据刘某的身份证信息,执勤交警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刘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交警部门表示,无证驾驶存在诸多隐患。无证人员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学习,对一些交通标识标志会比较陌生,不懂得看交通标志改变行驶方式,会对路上其他车辆造成影响,扰乱交通秩序;更为重要的是,无证人员基本驾驶技能不达标,缺少机动车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理经验,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终,交警部门依法予以刘某罚款1000元的处罚。


上一篇:一个敢交,一个敢开,两人双双受罚
下一篇:装备两大“利器”,“本领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