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联赛主角 恐只剩两支球队

尽管2021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有第二阶段,每队各8轮的激战,但有一个情况已经日渐清晰,那就是联赛的主角恐怕仅剩两支球队,其他都免不了是“陪太子读书”,走过场而已了。

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广州赛区的山东泰山、广州、深圳、广州城以及苏州赛区的长春亚泰、上海海港、北京国安和河北进入到争冠组。根据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竞赛规则,只有这8支球队有机会竞争2021赛季中超联赛冠军。而从目前的情况看,真正有竞争力的恐怕只剩下了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

进入争冠组的8支球队中,广州队、广州城队、河北都已爆出了财政危机。日前,河北队的球员工作人员联合发布了一封公开信,称全体员工愿意为俱乐部无偿工作,直到完成股权改革,走出困境。据报道,河北队球员被欠薪有的长达18个月,俱乐部办公地点的水电费已经交不起,球队出战足协杯的差旅费用还是俱乐部员工自己垫付的。所以,对于这3支球队来说,现在主要是如何活下去的问题了。

深圳和国安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只是第一阶段两队都只拿到了24分,与目前排名榜首的山东泰山有9分之差,所以这两支球队基本上扮演一个搅局者,很难冲击最终的冠军。“升班马”长春亚泰虽然第一阶段的表现不错,以28分排名苏州赛区第一位,不过这支球队无论是在整体实力还是气质上都欠火候,应该难以对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两强构成威胁。

从球队的整体实力以及俱乐部的稳定性等方面考量,山东泰山和上海海港是目前中超队伍中最具竞争力的球队。联赛第一阶段,山东泰山10胜3平1负积33分,上海海港8胜4平2负积28分,山东泰山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两队之间还有两场直接对话,上海海港并不是没有机会。


上一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刘国梁当选 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