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刘国梁当选 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休斯敦举行的2021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顺利当选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在未来四年的任期里,他将参与国际乒联决策层的工作,努力实现“中国乒乓,世界共享”的理念。

事实上,自带领中国乒乓球队来到休斯敦,开启世乒赛备战起,刘国梁的行程就被排得满满当当。国乒的每一次赛前训练,场地里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中美首次搭档参加混双,让他更加忙碌……让刘国梁高兴的是,两对选手都取得开门红,新组合也受到外界的好评,这让刘国梁那张往日略显严肃的脸上,多了不少笑容。

参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时,刘国梁受邀参与美国乒协主席沈伟妮下场“过招”。因为“事出突然”,他甚至连运动服都没来得及换,就以深色西装搭配领带的装束走进球场展示技艺,引发现场一阵欢呼。

尽管穿得不是那么“规范”,但刘国梁的技术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这场中美乒协掌门人之间的友谊赛,也是老队友的聚会重逢。比赛过程中,刘国梁颇为“怜香惜玉”,将进攻主导权让给对手,自己则忙于在中远台“救球”,这样的情景让担任临时解说的马琳乐开了花,笑言“运动员时期都很少见刘指导如此‘被动’,”引发现场阵阵欢笑。最终,这场中美友谊赛以1比1的比分握手言和。赛后合影时,站在中间的刘国梁笑得开心,在他看来,这样的形式,是让国球进一步走向世界的助力。

其实,刘国梁原本有机会竞选国际乒联主席,但因为准备竞选事宜的时间与东京奥运会的备战期冲突而放弃。不过,国际乒联并不愿意让他游离于管理层外,此次当选执行副主席,也证明人生总是“有舍才有得”。

去年6月开始担任WTT理事会主席后,刘国梁一直致力于让更多国家享受乒乓球带来的益处,从比赛模式和赛制的创新、到跨国(协会)搭档的出现,再到电视转播方式的多元化,他的工作得到包括国际乒联在内的各方肯定,加上本身在乒乓球界的影响力,此次当选,算是众望所归。结果公布后,许多参会嘉宾都向他表达了祝贺。

正式履新国际乒联后,刘国梁将努力实现他在竞选宣言中所提出的计划和理念,等到疫情形势转好,就将筹备在中国举办世界最大的乒乓球训练营,同时充分发挥中国在世界乒联中的作用,努力让乒乓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


上一篇:联赛主角 恐只剩两支球队
下一篇:新搭档磨合 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