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加强路面养护,打造整洁出行环境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在菏泽开发区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铺设道路机械设备和工人不停歇地来回忙碌,往来的叉车搬运着面包砖,电锤凿碎破损的路面,切割机切齐道路边缘,这番紧张修补破损路面的景象正在菏泽经济开发区上演。

在市和平路新苏天美购物中心附近,由于人流多、车流多,部分人行道和机动车道出现路面破损,既不方便市民购物出行,也影响了街道美观。菏泽开发区组织有关部门经过排查,很快组织路政养护队伍进行施工。目前路面已修复一新,经常来这购物的市民刘先生,对修补完的人行道非常满意:“这个彩砖很漂亮,又平整又美观,下雨也不再积水,走起来不用深一脚浅一脚了,政府在这些民生实事上很用心,给他们点赞。”

路面破损影响着市容市貌,为加快文明城市创建步伐,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形象,按照菏泽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部署,菏泽开发区公路分局承担起辖区路面修补任务,出动挖掘机、搅拌车、运输车等专业车辆,通过凿除破损路面、清理坑槽废渣、补料填充坑槽等方式,对路面、人行道、小广场破损部分及缺失路缘石进行修补,同时更换缺损的窨井盖和雨篦。

据菏泽开发区公路分局养护科现场负责人何辉介绍,今年以来,路政养护人员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积极筹集物资,围绕市人民路、中华路、长城路、广州路、和平路等16条道路,加班加点施工,确保每处损坏都修补到位,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已经完成维修更换路沿石1238米,修补水泥混凝土路面2336平方米,铺设面包砖、花岗岩人行道3939平方米,修复路基损毁沥青路面506平方米,检查更换井盖89套,大大改善了道路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


上一篇:推动强化寄递行业安全监管
下一篇:普法进社区,护佑“银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