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菏泽大厨亮绝活,创新美食迎“大考”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走向深入,推动我市参赛菜品质量大提升,11月25日,“新时代·新鲁菜”创新大赛鉴评活动启动,活动首日16道创新美食集中亮相,接受品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厨艺大师们纷纷拿出自家的特色菜,进行交流切磋。煎炒烹炸、闷溜熬炖,挥铲舞勺、备菜调汤,不多时,一道道造型精美、阵阵飘香的菜肴纷纷装盘。牡丹帝花、山药妃子笑、浓汤鲍丁福袋、百香鲜果㸆排骨、鲍汁鲍鱼、生炒羔羊肉……大厨们手艺娴熟、技艺精湛,在他们烹调之下,一道道构思巧妙、香飘四溢的创意美食,勾动了现场所有人的味蕾。

评委们根据选手对菜品面食的讲解以及色、香、味、形、口感等评选标准进行综合打分。据了解,本次鉴评活动采用集中鉴评的方式进行,菜品鉴评采取五颗星评价标准,分为五颗星、四颗星、三颗星、二颗星、一颗星五个层次。

此次参加品鉴的创新美食,不仅工艺奇特,而且选料讲究,多数选用了具有菏泽特色的食材,陈集山药、青山羊肉、鲁西南黄牛肉、牡丹花蕊茶……从“菏泽食材”到“菏泽味道”再到“菏泽文化”,一道道菜品既突出了营养、健康,坚持艺术审美完美统一,又突出了当地特色,注重与当地历史文化特色相结合,与当地材特质相结合,充分体现了我市菜品优秀的文化内涵、人文素养和餐饮制作工艺水平。

据了解,本次“新时代·新鲁菜”2021鲁菜创新大赛为期三天,三天里将有50道菏泽美食陆续亮相、接受品鉴。

欢迎市民朋友前去了解鲁菜,了解菏泽美食,见证创新,为自己喜欢的佳肴点赞投票。手机下载央视频,搜索“山东总站”,点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账号,进入“新时代·新鲁菜”投票入口,搜索”花开盛世”,每天每人可利用微信、QQ、微博、手机号码等4种登录方式投40票,间隔3秒以上即可连续投票。


上一篇: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发挥“文艺两新”作用
下一篇:曹县木雕: 活态非遗的发展壮大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