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加速老旧小区改造,推进“红色物业”创建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为全面贯彻落实政务公开有关事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快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11月26日,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房地产企业代表、建筑企业代表、物业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参加。

活动中,受邀代表依次到市住建局接访大厅、丰鑫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政务服务大厅市住建局窗口、港湾新城“红色物业”、北汇绿建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万福河景观带实地参观。

参观结束后,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周朝义向受邀代表介绍了市住建局的工作职责和今年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同各位代表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受邀代表对市住建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所看、所听和平时掌握情况,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为市住建局改进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紧贴群众急难愁盼,办成了一系列民生实事。在棚户区改造方面,1-10月份新开工棚改项目1.7万套,完成年度计划的92.3%。2018年及以前年度实施的棚改项目已经基本建成11.4万套,完成率85.2%。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基础类改造内容实现应改尽改,物业服务实现全覆盖,在完成58个老旧小区年度改造计划基础上,市城区又增加了161个老旧小区(家属院)改造项目,惠及群众8.9万户、28.5万人。在扎实做好住房保障方面,我市认真落实人才住房政策,发放人才购房补贴309万元;发放租赁住房补贴发放420户,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同时,我市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创建,成立全市物业行业党委,向物业企业选派145名基层党建指导员,推动小区物业管理加快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发动住宅小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明确了40条文明小区创建标准,督促住宅小区修补绿化9.5万平方米,清运积存垃圾110吨,新增、规范机动车停车位2300多个。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加深了社会各界对市住建系统的认识,增强了住建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对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提升工作质量起到了很大作用。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开放活动,畅通与社会各界的沟通渠道,持续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和内容,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上一篇:第三批《菏泽历史文化丛书》 编撰会议召开
下一篇:即诉即办,让企业舒心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