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室内还要穿棉衣, 原来是供暖设备“不给力”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我们家的暖气不热,去年最冷的时候室内温度只有14度,能不能麻烦您过来看一下?”11月26日,菏泽三益小区的付女士拨通了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的电话,她表示自己家的供暖出现了问题,迫切需要解决。

室内温度不达标,两个孩子在室内仍需穿棉衣

11月26日11时左右,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驱车赶往三益小区2号楼4单元付女士的家中,此时,其客厅摆放的电子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为17.5度。

“去年供暖季,我们家的室内温度保持在15度左右,最高的时候为15.6度,最低的时候只有14度,我们缴纳了两千余元的取暖费,还要开空调取暖。”付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们家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大的6岁,小的只有5个月,现在两个孩子在家里还要穿着厚棉衣。“我们家卧室的暖气片根本不热。”付女士说,由于室内温度不达标,她每年都向热力公司反映,但是供暖效果却没有改善。

热力公司:建议业主将串联管道改为并联,并更换工程片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此前已经到该小区进行过采访,通过向热力公司了解获悉,三益小区是我市的老旧小区,居民楼没有外墙保温,散热严重,影响了供暖效果。但是,在采访的过程中大部分居民表示,往年供暖季,室内温度可以保持在17度左右,像付女士家中这样卧室暖气片不热,室内温度只有14、15度的情况并不多见。

为了帮助付女士分析原因,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了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该公司四所所长金猛和片区管理员侯培鲁一同来到付女士家中,对供暖设备进行了排查。

“他们家的管道为串联管道,如果其中一段管道出现堵塞,就会导致热水无法循环,影响供暖效果。”金猛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如果付女士想提升室内供暖效果,应当将串联的暖气管道改为并联。

暖气片并联,由于具备数个温控阀和管道,各个暖气片的控制器都能控制相对应的区域温度,不会出现温度不均匀的现象。

另外,金猛还表示,付女士家中安装的暖气片为工程片,散热效果较差也是导致室内温度不达标的原因之一,他建议付女士在供暖结束后更换供暖设备,以此提升供暖效果。


上一篇:疫情防控不可松,个人防护要记牢
下一篇:一切都会是你希望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