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全面排查应检尽检, 我市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网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压力与挑战。为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我市全面加强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通过全面摸排、应检尽检,确保全链条、各环节、全流程防控到位。

“您好,请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提醒、引导下,入院人员有序完成“双码”核验,并通过体温检测进入。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外地务工返乡人员增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做好核酸检测“愿检尽检”“应检尽检”,我市各核酸检测点迎来检测高峰。“除了正常看病就医外,多数是来卫生院做核酸检测的。最近几日,我们这个核酸检测点每天都有300多人。”万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吕清涛说。

“不要越过红线,每个人需要间隔一米,请带好身份证进行登记采样检测。”经过“双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核酸采样点,在现场看到待检人员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喇叭里循环播放着安全提示。

“除了满足居民‘愿检尽检’的需要外,这里还要为街道办事处排查后‘推送’的返菏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一大早,在这里检测的人就不间断了。”吕清涛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除了为辖区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外,还承担着为特定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的任务,比如上门核酸检测采样和入菏高速口处未能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的采样工作。

据了解,采样后,医护人员要在下午、甚至持续到晚上进行核酸实验室检测。“现在实验室每天要检测一千多份核酸样本,最高峰时,一天最多曾检测3000多份。”吕清涛说。

筑牢常态化新冠疫情防线,要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针对当前形势,我市不断加大防控力度,以“外防输入”为主线,坚持全面排查、应检尽检,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要场所,从严落实防护措施和筛查检测。根据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一对一排查,登记行程、地点、接触群体等,并每天做好登记与体温检测,特别是通过大数据“推送”的返菏人员和自驾返乡人员,第一时间通知做核酸检测并居家隔离测温。同时,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力度,确保“应接尽接”,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上一篇:接诉即办,企业反映的这些问题全部解决了
下一篇:20处湿地公园持续释放“生态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