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拓宽线上办理渠道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霈)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获悉,为最大程度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传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局在倡议疫情期间医保经办业务“不见面”办理后,防控措施再升级,7月28日-8月3日,市医保服务大厅将暂停办理现场业务,暂停医保便民服务站现场办公内容。为满足参保群众的医保服务需求,保证医保待遇不受影响,市医保经办服务人员将全部在岗、正常办公,通过“手机视频办医保”、“网办”、“掌办”、“电话办”和“邮寄办”等途径提供服务,确保业务办理“不断档”、医保服务“不缺位”。

期间,我市将进一步拓宽“手机视频办医保”等线上办理渠道,如有相关办事需求,市民可通过“手机视频办医保”、山东政务服务网、菏泽市医疗保障局官网或“菏泽医保”小程序进行网上办事、掌上办事。也可拨打热线电话、科室电话,由工作人员提供详细的政策解答和线上办事指南。

同时,我市开通“邮寄办”线下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对暂未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市医保服务大厅提供邮寄服务。建议市民通过热线电话、科室电话提前预约“邮寄办”,工作人员将提供详细的解答和“邮寄办”指导,市民按要求准备齐相关材料,并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至菏泽市医保服务大厅(邮寄申报材料时,请务必在邮寄的材料中留下联系人姓名、手机号码和通信地址),由大厅工作人员通过帮办代办方式协助办理,办理完成后通过电话或者邮递形式告知办理结果。

“手机视频办医保”有4种登录方式,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手机视频办医保”,点击图标即可进入系统;通过菏泽医保小程序的“手机视频办医保”,点击图标即可进入系统;打开微信扫描“手机视频办医保”二维码,即可进入;通过医保局宣传短信,复制链接口令到微信,即可进入。

市直及各县区热线电话:5212333(市局热线)、5610001(市局热线)、8790001(成武)、3860001(曹县)、4180001(单县)、5160001(高新区)、7290001(东明)、5850001(牡丹区)、8190001(巨野)、5380001(开发区)、2460001(鄄城)、2750001(定陶)、6300001(郓城)。

市直科室电话:异地就医科5190626、特殊保障服务科5190630、居民医保科5190639、职工医保科5195259、参保登记科5160159、生育保险科5195256、医疗救助5707607、基金安全服务科5367176。


上一篇:可电话咨询婚姻登记业务
下一篇:可在线查询咨询申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