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全力以“复”,让菏泽“满血”重启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向好,我市在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大力抓好复工复产,从工业经济保生产、项目建设保投资、招商引资保后劲、物流畅通保供应等方面,全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为做好工业经济保生产,全市工信部门迅速行动,及时印发《关于统筹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稳增长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发生疫情县区和未发生疫情县区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对停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日调度”,每日调度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鼓励低风险区内企业尽快稳产满产。研究制定市级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清单,积极落实财税、金融、租金减免等助企纾困政策,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生产运转稳定。

为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市发改委启动了重点项目应急保障机制,通过项目督导服务平台视频调度、电话会商及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困难,针对区域疫情形势,一域一策、一项目一方案,确保做到工厂项目建设不停、交通运输不停、群众日常生活不停。根据疫情和项目实际情况,指导县区和项目单位逐一制定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方案,采取现场生产施工闭环管理,内外场所分区管理,员工“两点一线”,落实日检、两查、三测管理等措施,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项目建设。

针对重点城建项目建设,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市住建局强化协调配合,实行“一项目一策”,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城建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多渠道、多途径保障企业用工以及建材物料等实际需求,严把施工现场和关键环节质量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目前,全市重点城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围绕物流畅通保供应,全市交通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实施精准通行管理,不以车籍地、户籍地作为限制通行条件。各防疫检查点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人员及车辆,严格分类落实闭环管理、点对点运输、指定货物堆场闭环接驳等制度,认真检查“两证两码”、测温,对符合要求的及时放行;对司乘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过48小时的,实行“即采即走即追”+“人员闭环管理”动态追踪机制,对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立即通知前方实施管控措施。同时,印发紧急通知,制作“应急物资车辆通行证”,全市行政区域内见证放行,确保生产生活必需品、防疫用品等物资运输畅通。


上一篇:突闻母亲去世 忍痛坚守“疫”线
下一篇:公益助农 爱心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