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小小垃圾桶里有大民生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璐璐

为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8月16日,我市召开市城区住宅小区垃圾桶升级动员会议,对快速推进市城区住宅小区垃圾桶升级工作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对市城区主要街道和部分住宅小区垃圾桶进行升级改造。

垃圾桶提升改造迫在眉睫

近年来,随着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持续推进,城区环境越来越好,街道越来越宽广干净整洁,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不断提升。

但是,在城市美好的“面子”背后,物业管理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制约着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和服务功能的发挥,业主对提高物业管理水平的诉求越来越迫切。尤其是在垃圾桶管理方面,存在着“脏乱差”、开口设计不合理、分类标准和标识不明确、摆放位置欠妥当等突出问题。特别是夏天蚊蝇乱飞、气味呛鼻、污水外溢,再加上社区、物业管理处置不及时,导致群众反应强烈,不仅成为业主投诉物业的主要来源,升级了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而且阻碍了创城工作步伐,影响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推进。

垃圾桶要改成啥模样

根据此次市城区住宅小区垃圾桶升级实施方案要求,提升改造垃圾桶的小区要全部配备4个或3个为一组的垃圾桶;桶外明确标注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三类标识;所有升级的垃圾桶应为240L的垃圾桶,外面加有不锈钢外罩。

垃圾桶提升改造好处多

据介绍,提升改造后的垃圾桶,能够解决传统垃圾桶脏的问题,能够解决垃圾分类问题,能够解决创城垃圾桶方面的问题,能够提高整个城市形象。

升级后的垃圾桶,外观精美,便于清洗,不易滋生蚊虫,垃圾异味得到有效抑制,传统垃圾桶脏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升级后,可分为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从源头和中间环节上解决了垃圾分类问题。

按照创城要求,所有住宅小区垃圾桶要有盖、外观整洁,传统垃圾桶受各方面因素制约,很难达到。垃圾桶升级后,能够完全符合创城要求,持续助力我市创城工作。

垃圾收集处理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城市管理水平。升级后的垃圾桶,将为住宅小区增添靓丽的风景线。


上一篇:34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传递“书香文化”
下一篇:疫情防控志愿者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