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让市民“零距离”感受城市新变化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璐璐) 9月29日上午,市住建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房地产企业代表、物业公司代表、群众代表和媒体记者,共同现场观摩我市住建领域重点项目及民生工程建设情况,“零距离”感受住建工作为菏泽城市发展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实效性与透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促进政府部门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持续提升。

此次活动采取现场观摩和座谈会议的方式进行,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国色天香小区加装电动车棚和充电设施工程、物价局家属院加装电梯工程、菏泽中心儿童文化娱乐设施建设以及长江路快速通道、丹阳路和平原路等工程。

一进入国色天香小区,小区内宽敞的白色电动车棚格外醒目,小区物业负责人谭长好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小区目前安装了300多组充电设施,自从车棚和充电设施建好后,小区居民不再让电动车“上楼”充电了,“每天晚上充电设施都有富余,数量够用。”物价局家属院是我市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小区,目前加装的9部电梯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待加装电梯完工后,居民上下楼将更省时、省力,房屋也将随之增值。据测算,加装电梯后房屋均价能上涨800元/平方米。菏泽中心小区分别在南、北园区规划建设两块儿童娱乐、健身区,并在北区物业服务中心旁成立业主活动室,既给孩子们提供有利于身体健康发展的室外体育活动空间设施,又给孩子及家长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空间,得到小区业主以及外部人员的一致好评。业主临时活动室共计三层:一楼为前台;二楼专为0-3岁的孩子设置爬行垫,软质积木以及弹跳床等启蒙教育玩具设施;三楼为学龄儿童阅读区,通过公益捐书和社区购买,为孩子们提供了各类丰富读物。

长江路快速通道工程是我市重点建设工程,自建设以来受到市民的普遍关注。项目西起西安路,东至上海路,全长13.77公里,总投资26亿元。截至目前,长江路快速通道工程已完成投资7.6亿元,上海路地道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开挖土方5.4万方,基本实现了既定目标。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下一步工作中,项目工程将进一步优化施工工序,多点开挖,交叉作业。已完成桩基施工的,9月底前全部完成承台施工,10月底前完成立柱安装,12月底前完成盖梁、箱梁安装。确保2023年6月底前主线快速路通车,9月底前全部竣工。

在随后的座谈会议中,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住建系统主要工作的开展情况,面对面同各位代表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据介绍,市住建局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项目建设,基本完成前三季度各项目标和任务。今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紧贴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推进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一系列民生实事的落实。2022年,根据省棚户区改造年度任务要求,菏泽市棚改开工计划3500套,1-9月份,已完成开工2000余套。市政府确定的年度棚改安置房1.5万套建成任务,已完成2.1万套,超额完成任务。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2022年全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89个项目、3.1万户、321万平方米,部分小区地下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10月底前完成;2023年,全市老旧小区计划任务153个项目、3.59万户、366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准备居民意愿征询、项目立项、资金筹措等前期工作。在安置区建设方面,纳入省调度的52个边界内安置区,前三季度建成交付3个,累计建成交付36个,完工率69%,位居全省前列。

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认为这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次活动,让大家对住建领域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切实感受到了住建工作在我市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作用。


上一篇:民生热力:让城市更温暖
下一篇:时隔28年, 中国女篮重返世界杯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