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吉源热力:悉心守护万家温暖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敏静 通讯员 朱一凡

菏泽吉源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源热力”)是菏泽城建集团下属国有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8日,肩负着菏泽城区东部及北部区域的供热供汽基础设施建设、供热供汽服务和设施维修维护等任务,专注热力咨询设计、供热技术研发、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全产业链发展,以高起点、大规划、大环网、多热源联网的思路,立足菏泽,为广大居民、企事业单位提供“冷热汽水”等能源供给服务。

开启“电厂余热+新能源”全新模式

吉源热力自创建之初,就秉承科学发展的理念,引进华润(菏泽)电力有限公司为主要热源,并在菏泽城区新建直径DN1200的主干环网,以“电厂余热+新能源”的方式,形成一城一网、一网多源、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利用新模式;通过两条DN700蒸汽管道,可满足鲁西新区东部园区、陈集园区、现代医药港区等园区的用汽需求。

经过六年的砥砺奋进,公司已发展成为拥有固定资产近10亿元、管网敷设约150公里、居民供暖能力达2000万平方米、年供汽能力达200万吨的规模化、现代化热力企业。

吉源热力努力成为实现“双碳”的实践者和先行者,对内注重提升素质、凝聚合力,对外突出拓展市场、优化服务,全面推进城市集中供热快速健康发展,为企业创造良好的供热环境和企业生存环境,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作出了突出贡献。

打造“供热管家”,温暖千家万户

近年来,吉源热力投资建设了智慧能源调度中心,是为服务辖区居民用暖、企业用汽,实现管网安全、稳定、精准、高效运行组建的一套保障系统。

智慧能源调度中心高度集成了对热网的监测、调控、预警、应急处理等功能。对于市民最关心的供热温度是否达标的问题,吉源热力建立了室温采集终端,一旦某户室温出现异常,相关信息就会汇总到指挥调度大厅,马上启动电话访问,进而通过上门维修等形式完成事件处理,并将整个服务流程归入系统的客户档案。

在服务领域,吉源热力构建了“供热管家”,以客户为中心,实现全流程服务体系。末来,吉源热力将牢记使命宗旨,以建设现代一流的供热企业、温暖千家万户、服务菏泽发展为目标,以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广大客户的认同,通过完善的服务将“吉源人”打造成企业的品牌文化标志。

在供暖服务中,无论是楼院小区还是施工现场,无论是换热站还是窨井内,都有吉源人忙碌的身影。吉源热力紧紧围绕惠民利民,在供热发展的全过程中,始终将取信于民、细节服务、人文关怀看作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使广大热用户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公司的每一次发展、每一次进步、每一次成长,都离不开用户的支持与信任。“用户的温暖,我们的职责”,是“吉源人”一直坚持践行的服务理念。

用心用情用力,供热服务24小时“不打烊”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吉源热力始终坚持以民意为导向、以民生为己任,立足亟待解决的最突出用热问题,从群众实际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供热方面的烦心事和疑难问题。

吉源热力努力规范服务标准,改善服务环境,及时修改和完善供暖期服务承诺,对服务窗口员工进行服务礼仪培训;为解决供暖用户在供暖过程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完善“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实现了供热费线上支付;新开通的供暖热线,为客户提供24小时的供暖服务;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发布公司动态、供暖知识、解决难题、推广技术知识;积极开展“我为人民做好事,供热安全进小区”主题宣传,现场解决和解答群众的疑问。为了及时处理用户当年提出的用热申请,公司将延长受理期,以便为更多住户提供供暖服务;扩大直管小区的面积,降低供暖中间环节,使服务更贴近百姓;预热供暖,让住户提前供暖,保证供暖第一天就能达到供暖标准。

未来,吉源热力将继续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履行国企职责担当,秉持供热服务永不打烊理念,将最深切的人文关怀结合优质的供暖服务传递到千家万户。

集中供汽:缓解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

在做好城市供热的同时,吉源热力还积极推进工业集中供汽项目建设,投资建设完成30公里DN700蒸汽管网,服务于菏泽现代医药港、鲁西新区工业园区、陈集工业园区等产业园区的工业企业,极大地降低了工业园区减煤降耗的压力,有效缓解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

其中,菏泽现代医药港作为市政府“231”特色产业体系中的核心项目,肩负着引领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光荣使命。吉源热力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战略布局,全力配合项目建设,围绕园区南北两侧建设两路管道,全力保障园区企业用汽。目前园区已入驻多家企业,近岸蛋白质科技(菏泽)有限公司、山东简道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更是陆续投产。吉源热力的蒸汽项目为企业提供了更加环保、经济的能源,也为我市招商引资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我市实现碳达峰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篇:智能化便捷化, 为我市“大交通”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篇:国庆假期首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