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开学首日,“消防安全课”搬进商场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艳粉) 2月6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城区多所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第一课”,并把课堂搬进商场,通过寓教于乐的体验式学习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同学们,一旦发生火灾,千万不要惊慌,要立刻拨打119报警求助。”“当你被大火围困的时候,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用湿棉被裹住身体来保护自己,然后弯腰快速沿楼梯逃离火场。”2月6日上午,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该县彭泽小学的师生进商场,上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通过模拟报警、观摩消防员出警演练、火场逃生演练,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消防紧急处置流程。

“以前开学都是在教室里上课,今天走出教室,投入到实践中,形式新颖,受益匪浅,知道了祸在一瞬、防在平时。”学生杜优说。

这次“消防安全第一课”把课堂搬进商场,还通过参观商场内的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见学式消防培训,以“学习趣味消防,掌握逃生知识”为主题,巧妙地把消防常识与技能融合在课堂中,让同学们从身边熟悉的环境中辨识火灾隐患,提高安全意识。


上一篇:我国将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
下一篇:开学啦!仪式感氛围感拉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