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开学啦!仪式感氛围感拉满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欣

新学期如期而至!2月6日,菏泽中小学生迎来寒假后的“开学日”,寂静许久后被布置一新的教室再次迎来莘莘学子,校园又闻朗朗读书声。

久违了,校园

2月6日早晨6时许,天还未大亮,牡丹区解放北路小学门口,早早赶到的老师们正在搭设七彩拱门、铺红地毯。久违的校园、布置一新的教室和翘首以盼的老师们静静等待开学返校的学生们。

7时许,按照错时返校的要求,该校六年级各班学生首先在大门口排队有序入校。“很激动,终于能够重返校园了!远远看到在校门口等着我们的老师,很开心!开学后我会好好学习,认真听每一堂课,仔细做每一道题,珍惜校园时光。”该校六年级学生刘苒笑着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疫情和寒假让我们分开了三个月的时间,老师们也都盼着这一天的到来。终于开学了,在新的学期,祝孩子们健康成长、学有所获。”望着一队队从容有序进入校园的学生,该校五年级二班班主任赵庆兴奋地说。

红地毯、人偶兔、成长门……孩子们迎着音乐,踏着节拍,满脸春色走进校园。“同桌同桌,好久不见你又长胖了,哈哈哈……”“你看咱们学校的这棵小树是不是又长高了……”同学们相互问候和交流着,欢快的笑声回荡在校园内。

8时整,该校各年级各班级分别以“收心”、回顾假期生活、制定学习计划、爱国主义教育等为主题,有序开展“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分享、总结假期学习心得,明确新学期努力方向,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

“为了给孩子们留下温馨幸福的记忆,今天我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仪式,希望新学期孩子们在这里更加快乐地学习、成长。”该校副校长张攀说。

“开学第一课”丰富多彩

长时间的居家学习和假期生活可能会使学生们的心态发生变化,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市各中小学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在校园内设置了温馨标语和条幅,安排各班举行独具特色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能够感受到校园温暖,尽快融入到集体这个大家庭之中。

牡丹区杏坛小学用气球、糖果、红包、文具装点教室,营造满满的仪式感迎接学生的归来,在“开学第一课”中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安全、行为养成方面的教育。牡丹区青年路小学的学生入校时便有“可爱兔”“笑脸熊”迎接,还领到了新学期祝愿卡。

牡丹区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安兴中学、阳光学校、长城学校等中小学围绕心理健康、安全、德育等方面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以崭新的姿态、满腔的热忱、饱满的精神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之中,激励孩子们在兔年新学期奋发“兔”强。

为迎接新学期开学,我市各中小学校还就教学设备、运动设施、电器线路、照明灯、班车校车等进行了全面检修,部分学校还根据学生身高对课桌椅作了调整。


上一篇:开学首日,“消防安全课”搬进商场
下一篇:芝麻糖壮大村集体经济,村民喜领分红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