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护航元宵佳节, 消防安全“不打烊”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霈) 元宵佳节,万家团圆,各类节庆、民俗、娱乐活动增多,人流、物流集中。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做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连日来,鲁西新区消防部门开展了“敲门入户进万家”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群众自觉加强火灾防范,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平安过节。

活动中,宣传人员深入居民家中,向大家发放了《家庭防火自救小常识》《电动车火灾案例》《家庭消防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家庭常见火灾的预防方法、如何逃生自救、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等知识。随后,对居民的居住环境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帮助查找消除火灾隐患,并反复叮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及时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出门前不要忘记关窗户、关电源、关煤气,烧饭时做到“人走火灭”,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

通过此次“敲门入户进万家”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于居民心中,为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专项检查元宵市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篇:开足马力忙生产,冲刺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