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专项检查元宵市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霈) 为保障市民元宵节期间的饮食安全,确保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连日来,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区经销元宵的相关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从源头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元宵节期间消费量大、时令性强的元宵、汤圆等食品,专项检查将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列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详细查看了所售元宵、汤圆的供货商资质、检验报告及销售台账等内容,并对元宵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进行核查,要求商家做到生产、销售、消费全链条可查、可追溯,并查阅了索证索票情况及工作人员的健康证等。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了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生产活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及时消除隐患,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

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选购节日食品时要到正规商场和超市购买,注意查看产品包装的完好度,留意生产企业名称、生产日期等信息。购买时注意保留购物票据凭证,若发现食品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上一篇:好戏连台“闹元宵”,文艺汇演进社区
下一篇:护航元宵佳节, 消防安全“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