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好戏连台“闹元宵”,文艺汇演进社区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霈) 元宵佳节,鲁西新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与喜庆,猜灯谜、制花灯、文艺汇演……连日来,各镇街纷纷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闹元宵活动,全面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丹阳街道,“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节目汇演走进基层社区,社区居民一边品尝元宵,一边欣赏戏曲表演。活动中,还穿插进行了猜灯谜游戏。志愿者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并为猜中谜底的群众送上心仪的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在岳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体验制作花灯的乐趣,了解元宵佳节的习俗与文化内涵,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制作的一个个五颜六色、千姿百态、色彩鲜艳的创意花灯很快呈现在大家眼前,热热闹闹的活动现场,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马岭岗镇穆李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的“卯兔迎春闹元宵”文艺演出活动同样欢乐热闹,喜庆的舞狮表演直接将浓厚的节日氛围拉满。身穿多彩服饰的志愿者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带领他们猜灯谜,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和领会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吕陵镇的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全民阅读”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广大儿童纷纷走进农家书屋,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任意挑选书籍阅读“充电”。志愿者、返乡大学生走进农家书屋开展阅读辅导活动,着力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坐在一起,浓浓的文化气息弥漫在农家书屋的每个角落。

在陈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为期两天的农民文化艺术节吸引了周边5000多名群众到场观看。40个文化活动,全部是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乡土节目,涉及舞蹈、戏曲、曲艺、武术、秧歌等类别,350名参演人员全部来自该镇的26个村庄和中小学校。节目不仅反映了近年来陈集镇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更寄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希望,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现场群众呈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元宵佳节、好戏连台。这不仅是鲁西新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崇德向善、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美德的生动实践。下一步,鲁西新区将不断丰富和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上一篇:芍药鲜切花:从应季上市到全年供应
下一篇:专项检查元宵市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