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王浩屯镇:特色农业富民强村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卫东 通讯员 岳永芳) “现在村民已开始栽植甜瓜苗了,预计今年村里的大棚甜瓜还得在300棚左右。”2月1日,在牡丹区王浩屯镇油坊朱行政村,村民朱建国一边栽植甜瓜苗,一边乐呵呵地说,“一年能摘三茬甜瓜,一个大棚能产1万多斤呢!”

据油坊朱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朱金根介绍,去年全村栽植小甜瓜大棚320个、600多亩,刚上市的时候每公斤能卖到6元以上。该村党支部成立了甜瓜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由合作社统一组织,形成了瓜农抱团发展、共享红利的发展模式。

“我们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领头雁作用,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让农民有事干、有钱挣。”王浩屯镇党委书记杨建红表示,该镇坚持“一村一策”,根据各村的班子现状、村集体经济状况、产业基础等实际情况,指导村里成立切合村庄实际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集体增收、村民致富。

小甜瓜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大产业,是牡丹区着力培育发展特色农业的事例之一。近年来,牡丹区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和重点,甜瓜、蔬菜、牡丹、芍药等特色农业亮点纷呈、各具特色。


上一篇:多彩活动度佳节
下一篇:牡丹街道:人勤春早生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