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

下一版>

-- 牡丹晚报 -- 版次:[新闻●广告]

牡丹街道:人勤春早生产忙

本报讯(通讯员 郜玉华 蒋硕 赵庆军) 2月2日,在牡丹区牡丹街道办事处蔡庄村的牡丹种植基地,花农李海中正在忙着管理牡丹。“现在牡丹管理的重点主要是施肥和剔芽。”李海中说,气温回暖,牡丹根上部生出的叶芽要及时剔除,以免影响牡丹花株的正常生长。

李海中说,牡丹种植“很充实”,他拥有的140多亩种植基地,每年秋天卖花苗,国庆节后进入催花牡丹的培育周期,春节结束后开始为四月份出售鲜切花做准备,夏季养护,周而复始。

牡丹街道是菏泽牡丹观赏园和牡丹产业发展的聚集地,辖区内有曹州牡丹园、中国牡丹园、古今园、百花园4个牡丹观赏园,聚集着尧舜牡丹、龙池牡丹、瑞璞神农牡丹等一批牡丹产业核心龙头企业,5处较大规模的牡丹苗木市场年交易额在10亿元以上,牡丹种植基地在5000亩左右。

近年来,牡丹街道立足资源禀赋,以打造“特色优势产业”为目标,实现从“一朵花”到整个牡丹产业链的蝶变。该街道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着力发展牡丹种植,形成了种苗培育、盆栽牡丹、催花牡丹、切花芍药、牡丹产品研发生产、乡村旅游等多业态的“美丽产业”。


上一篇:王浩屯镇:特色农业富民强村
下一篇:西城街道: 10万元奖励先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