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70413期 第A7版:时事新闻

第A7版:时事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7]
开着宝马车领贫困户补助款

福建莆田查处一起扶贫系统窝案

据新华社福州4月12日电 “开着宝马轿车领贫困户补助款”,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纪委近日查处一起扶贫系统窝案。
   对中央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过程中,审计部门发现仙游县西苑乡农户李评星家拥有一辆宝马牌汽车,却仍领取中央扶贫资金。
   接到审计部门移交的线索后,仙游县纪委对全县520户领取中央扶贫资金的村民进行了全方位复核,一些拥有商品房、汽车或为财政供养人员的虚假贫困户 “浮出水面”。包括李评星在内的38户非贫困户被“摘帽”,并清退11.4万元涉案资金。
   这起扶贫系统窝案被查处后,仙游县纪委对违规领取补助款的非贫困户党员给予党纪处分10人;对负有责任的县村干部给予党纪处分12人、诫勉谈话19人;对乡镇经办人员诫勉谈话7人,乡镇分管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提醒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