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下一版>

日期:[2017年04月24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曹 县 :

“点面线”结合擦亮“四风”问题监督利剑

      本报讯 (通讯员 宋银生 高国庆记者 臧宾)曹县针对“四风”问题日趋隐蔽、变异的新情况,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探索、创新“点面线”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方式。今年第一季度,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5起33人,通报曝光9起26人,取得了良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曹县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开展纪律审查、乡镇和部门巡察的一项重要内容,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发挥县反腐败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督促财政、审计等部门将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处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工作领域、关键岗位人员,开展“点穴”式明查暗访,对重要问题线索直查直办,同时强化通报曝光,积极营造知止、不敢氛围。县纪委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组组长牵头,分别组成16个检查组,在做好本职业务工作的同时,对责任区域内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开展经常性检查。检查组发现问题当场上报,杜绝问题线索滞留,以及瞒报漏报、避重就轻、不了了之等问题发生。利用县纪委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等平台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发挥新媒体作用,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形成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