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5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7]

安监总局要求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徐 博 季小波)记者18日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了解到,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扎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各地区要强化用人单位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意识。凡工作场所存在高温作业和夏季露天作业的用人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要根据本单位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合理安排或调整劳动者夏季高温天气工作时间,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劳动者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劳动者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在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从事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摄氏度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
   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劳动者身体健康的行为,要依法进行查处;对问题严重的,要予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