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事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7]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涉及菏泽市一览表(第二十三批)

菏泽市定陶区东关火车站附近的楼板厂,实为菏泽市定陶区苗强预制板厂,位于定陶区火车站西500米路北,南临济阴路,北临居民区,西侧为生活垃圾分拣站,东侧为树林。 该楼板厂北半部分为其住宅和办公用房,南半部分为加工区,占地面积约14亩。该楼板厂始建于2000年,主要生产设备有上料机、搅拌机和切割机等,以水泥、沙子、石子、钢筋等为原料,生产楼板等建筑材料,设计生产能力年产约2万平方米楼板。2009年以来,楼板厂一直处于时干时停的状态,没有建设降尘抑尘降噪等环保设施,在生产过程中,搅拌和切割等环节有噪音污染产生,物料存放、装卸、搅拌和切割环节存在粉尘污染现象。2017年7月17日,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会同环保 、土地、工商、公安、供电等部门,对楼板厂依法取缔。9月3日现场检查发现,该楼板厂生产设备已拆除,厂区内有少量沙子、石子,厂内及周边有少量未售出的楼板。
   1.经调查,群众反映的巨野县国运妇儿医院共有病床位20张,以门诊为主,住院很少。
   2.2017年9月1日,由于施工人员操作不慎,导致国运妇儿医院北侧昌邑路路口的自来水管道破裂,大量自来水涌入雨水管道,并溢流到街面上,无医疗废水直排。
   3.巨野县国运妇儿医院安装了二氧化氯发生器,对外排废水进行消毒处理,消毒后的废水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现场检查时该消毒设备运行正常。9月3日,巨野县检验检测中心对该医院外排废水进行了监测,COD浓度为15mg/L、氨氮浓度为0.27mg/L、致病菌(沙门氏菌)未检出、大肠菌群未检出,外排废水达标。
   郓城县天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查情况:
   1.郓城县天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郓城县黄集乡张恒村,2013年12月31日通过了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2014年1月正式投产。该公司以涤纶平纹布为原料,进行分切、烘干、镀膜得到成品防屏蔽布。2017年8月2日,郓城县环保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公司扩建2条生产线,未重新报批环评手续。
   2.该公司生产中无工艺废水产生,按照环评要求,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经现场检查,该公司生活污水用于厂区自种植物灌溉,不外排。
   3.该公司不产生危险废物。
   曹县山东九冠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调查情况:
   1.山东九冠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电磁屏蔽材料项目环评尚未取得环保部门批复。2017年6月7日,曹县环保局对该公司进行了立案处罚,责令该公司停止建设、生产,罚款3万元。
   2.该公司生产中无工艺废水产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沉淀后使用吸粪车抽走,不外排。
   3.该公司不产生危险废物。
   经调查,郓城县圣元环保垃圾发电公司,位于郓城县张营镇二十里铺村西北。项目于2014年3月通过山东省环保厅环评审批(鲁环审[2014]31号),于2016年12月投入试运行。  1.经调查,该公司焚烧工艺采用炉排炉焚烧炉,焚烧烟气依次经SCNR脱硝、脱酸、活性炭喷射吸附、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00m高烟囱排放,烟气在线连续监测数据显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氯化氢、一氧化碳五项指标均能达标排放。该公司委托第三方对厂界臭气浓度进行了检测,满足GB14554-1993《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中表1规定的二级标准;对烟囱外排烟气中的二噁英进行检测,浓度在0.0049-0.028ngTEQ/m3之间,满足GB18485-2014《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的要求。
   经排查,圣元环保公司东部有原郓城县垃圾填埋场存放的垃圾,散发异味,目前已采取覆盖措施。在公司东北部有原郓城县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储存池,已交由泽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处置,该储存池已采取防渗措施,但未覆盖,渗滤液散发异味。因原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站一直未建成,导致渗滤液储存池已满,泽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圣元环保垃圾发电厂区西侧新建两处渗滤液储存池,两处储存池均采取了防渗措施,但其中一处未覆盖、一处虽覆盖但未采取异味收集处理设施,渗滤液散发异味。
   2.该公司只接收城市管理局运送的居民生活垃圾,环评未要求该公司对生活垃圾再进行分类。
   该公司配置有完善的飞灰稳定化处理设备且正常运行,稳定化处理材料严格按照环评报告要求进行添加,且委托第三方对稳定化处理后的固化飞灰进行检测,能达到一般固废的要求,满足GB16889-2008《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要求》。
   3.该公司所有运送垃圾的车辆均为专用垃圾运输车,采取全程密闭运输,但运输车辆进出口冲洗不到位,车轮带有部分垃圾,存在异味问题。
   4.该公司落实了渗滤液处理站、垃圾储仓、卸料大厅地面、雨水沟及污水管道的防腐防渗措施。处理池不存在渗漏风险。是是是是
   菏泽市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责令该楼板厂清除厂内物料和楼板,9月4日已完成清理工作。
   巨野县已将破损自来水管道修复,雨水管道溢流问题已解决。
   1.针对郓城县天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规模扩大后未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问题,郓城县环境保护局于2017年8月2日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其立即停止生产,9月4日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罚款10万元。该公司于8月4日停止生产,至今一直未生产。
   2.针对山东九冠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电磁屏蔽材料项目环评未取得环保部门批复问题,该公司于9月4日将生产设备自行拆除,清除了原料及产品。
   1.针对圣元环保公司东部原郓城县垃圾填埋场存放垃圾散发异味问题,现已采取覆盖措施。针对郓城泽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未采取措施防止排放恶臭气体问题,郓城县环境保护对其进行立案处罚,责令其采取有效污染防治措施,抑制恶臭气体扩散,并处罚款2万元。
   2.针对圣元环保公司进出口车辆冲洗不到位问题,已要求该公司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冲洗措施。泽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近期采取撒药措施消除异味,同时正在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预计11月底投入运行。二期工程投入运行后,原垃圾渗滤液可于11个月内处理完毕。关停取缔其他停产整治、约谈、问责责令改正、立案处罚大气、噪声水水、土壤、固废、其他大气、垃圾、重金属、其他菏泽市菏泽市菏泽市菏泽市
   菏泽市定陶区东关火车站附近的楼板厂属于散乱污企业,噪音、粉尘污染严重。
   菏泽市巨野县国运妇儿医院污水
  外溢。
   郓城县黄集乡张恒村西郓城县天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曹县普连集镇王庄寨村山东九冠新型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无污水处理设施,废水直排污染地下水和土壤。非法处置危险废物。
   菏泽市郓城县张营镇二十里铺圣元环保垃圾发电厂排放毒气,垃圾未分类造成重金属污染,垃圾运输不规范,处理池存在渗漏风险。
  901-236901-289902-168902-2266768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