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1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坚决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

——全市重点行业进行“错峰生产”见闻
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个重点城市,从2017年12月1日到2018年1月31日,我市水泥(粉磨站)、砖瓦窑等部分行业实行错峰生产或停产,坚决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新的空气”。
   近日,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的带领下,菏泽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走进成武县,对《菏泽市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行动方案〉实施方案》落实情况、“散乱污”企业整治、未达标燃煤锅炉治理、清洁能源推广利用、城镇拆迁和建设施工扬尘治理、市政工程施工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治理、部分行业错峰生产或停产情况、冬季清洁取暖“双替代”工程进展等情况进行实地采访。
   在单县记者看到,部分钢铁、水泥、煤炭等企业已经听不到往日的机器轰鸣,工作人员来回忙碌的场景不见了,部分企业的生产车间内,也只有寥寥数个工作人员在对设备进行检修。
   据单县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乐彬介绍,在当地政府部门的监督下,自2017年12月1日开始,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已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了停产。目前企业内部正利用停产阶段对设备进行检修升级和对员工进行培训,员工放假、轮流休息,从而以更好的状态,做好今后的生产。
   孙乐彬表示,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先后投入150万元环保资金,设立环保主管职务,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32台袋式除尘器,从原材料上料、水泥粉磨到包装发货,全部采用密闭管理,确保排放达标,实行清洁、环保生产。但根据有关要求,即使达标了,也必须在冬季实行错峰生产。
   单县中联混凝土有限公司也按照规定实施了错峰生产,目前该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生产设备进行检修。该公司生产经理孟凡波告诉记者,厂区内每天进行内外卫生清理4次,重污染天气时增加到6到8次;每天对路面洒水降尘6次,重污染天气增加到8到10次;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采取限产、停产和错峰生产,确保无扬尘污染。
  记者 时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