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楼市家居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6]

墙绘装饰美化家居空间

为了让家居墙面摆脱单调呆板,一些业主会选择在墙面上绘画,通过独特的造型、丰富的色彩以及别具一格的画面效果给人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由于绘制的图案、造型都是根据房屋主人的喜好来设计的,因此,墙绘也传递着房屋主人的艺术品味。
   墙绘装饰能与不同空间相结合,营造舒适、美观的生活环境。客厅作为会客的重要场所,可以选择稳重的墙绘;书房作为读书、办公区域,可以搭配简单、淡雅的墙绘;成人卧室的墙绘效果可以选择温馨一些图案,而儿童房则可以选择生动活泼的卡通造型。
   墙绘施工一般使用的材料是丙烯颜料。这种颜料是一种用化学合成胶乳剂与颜色微粒混合而成的新型绘画颜料,有很多优于其他颜料的特征。这种材料干燥后为柔韧薄膜,坚固耐磨、耐水、抗腐蚀、抗自然老化、不褪色、不变质脱落、画不反光,画好后易于冲洗,适合于作架上画、室内外壁画等。有人可能会担心墙绘几年后会褪色。其实墙绘能保持10年左右不褪色,因为丙烯是与水直接溶到墙上去的,除非是墙面本身的涂料质量不好导致掉皮,一般情况下,墙绘与墙面基本同寿命。与墙纸相比,墙绘更容易清洁打理,如果墙绘有灰尘与污斑,可以直接用干毛巾或稍微湿一些的抹布擦拭即可。
   至于墙绘施工一般分两种情况,一种为正在装修的墙面乳胶漆已好,另一种为家具已进入居室。两种情况各有优劣,前一种是在装修前期墙绘工作组已介入设计,后一种是根据家居装饰来设计以达到墙绘的美感最大化。
  陈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