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财政广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6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6]

成武县强化网络市场监管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志军 记者 王重庆)成武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网络市场监管新模式,加大网络商品抽检、网购维权、执法办案等工作力度,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构建了“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网络市场环境。
   今年以来,成武县市场监管局切实把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作为当前市场监管的重点工作之一,结合辖区内网络经营者电子链接标识工作的开展,重拳出击,每周对辖区网络交易平台、网店和网站进行检查不少于2次。每当“6·18”“双11”等网络购物节,就对辖区内涉及网络交易的经营户开展集中检查,重点监测监管涉网经营户在网络交易平台的网店经营促销活动有无涉嫌不正当竞争、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并组织执法人员检查涉网经营户实体门店,了解产品进货及销售情况,引导辖区内涉网经营户自律经营;督促和指导辖区网络平台做好实名登记以及“平台为网店亮照”工作,将主体信息进行公示,指导网络平台企业进行亮标。
   同时,成武县市场监管局还推行了网络市场监管联席工作会议制度,与通信、公安等部门建立上下畅通、内外互动的工作协调机制,强化各职能部门在涉网案件中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执法联动、案件协查等措施,实现了职能互补,形成监管合力,加强涉网案件查办工作,实行网络案件通报制度。
   截至5月中旬,共网上检查网站、网店 480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27个次,删除违法商品信息32条,查处各类网络交易违法案件16宗,罚没款16.99万元,走在了全市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