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新闻广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7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6]

“最美人物”传播社会正能量 善行义举温暖孩子心

本报讯(记者 王恒)7月4日,荣获菏泽市“最美人物”称号的菏泽家政职业学院副教授、张集镇齐楼村“第一书记”闫文晟,单县斑马义务救援队总队长时江波,徐寨镇韩庄村村民马翠美,单县誉天大药房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在单县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带领下来到单县张集镇八大庄村看望因车祸致残的彭莹小朋友(如图)。
   据了解,2008年,1岁的彭莹遭遇车祸,导致瘫痪不能行走。母亲姬雪平一边照料家中的十亩蒜地,一边每天接送彭莹往返学校和家之间,中午定时照顾彭莹上厕所、到学校食堂用餐。在姬雪平的细心照料下,五年里,小彭莹没有因病情落下一节课。在校期间,彭莹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习标兵奖状。暑假开学后,彭莹就要到5公里外的张集镇中学上学,每天往返奔波就成了姬雪平面临的新问题。
   闫文晟在张集镇包村工作时,听到彭莹的遭遇,马上与同获 “最美人物”称号的时江波、马翠美沟通,三人一致表示要为小彭莹提供帮助。考虑到彭莹行动不便,而且长期卧床的情况,闫文晟为彭莹赠送了一台护理气垫床,并带来菏泽家政职业学院的两位护理和康复专业老师郭丽、张雯为姬雪平讲解对小彭莹日常康复护理和恢复性训练的方式方法。时江波积极联系誉天大药房负责人提供帮助,誉天大药房马上为彭莹赠送一台最高配置的电动轮椅,以方便她的出行。马翠美为小彭莹精心挑选了一条漂亮的裙子,彭莹穿上裙子十分开心。
   母亲姬雪平为此非常感动,她说:“谢谢你们大家来看望彭莹,还给我们送来这么多东西,真是非常感谢你们!”彭莹坐上电动轮椅,不一会儿就学会了使用方法,她感动地说:“非常感激叔叔阿姨们,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孝敬爸爸妈妈,长大后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