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时事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09月14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7]

环球时讯

就军事领域合作问题
  韩朝正展开具体磋商
   新华社首尔9月13日电 (记者 田明 陆睿)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13日表示,为从根本上消除可能导致韩朝双方军事冲突的危险因素,提升军事互信水平,韩朝正就在军事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进行协商并制定方案。
   郑义溶在当天举行的“2018年首尔安保对话”开幕式上致辞时说,缓解韩朝间的军事紧张是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的基本前提,也为实现无核化提供良好氛围。他介绍说,韩朝双方正在就禁止陆、海、空领域敌对行为,防止偶发性武装冲突,以及在朝鲜半岛以西海域划定和平水域等问题展开具体磋商。
  飓风“弗洛伦斯”将袭美国
   ▲9月12日,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市,一个男孩与小狗在海滩玩耍。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说,来自大西洋的四级飓风“弗洛伦斯”可能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至14日晨登陆美国东海岸,狂风暴雨可能导致洪水、停电、其他基础设施受损,并可能带来生命财产损失。 新华社发
  希腊悬崖落石引发巨浪
  致三条游船倾覆
   新华社雅典9月13日电 (记者 刘咏秋)希腊著名旅游胜地扎金索斯岛的沉船湾一带13日因悬崖落石,引发巨浪,导致三条游船倾覆,目前已造成三人受轻伤。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第一时间联系希方,证实三名伤者中没有中国游客。
   报道说,事发时,该海域共有三条游船。有目击者称,他们先听到了异常声音,之后有三块巨石从悬崖上落入海中,激起巨大的海浪,导致三条游船倾覆。
   上世纪80年代,在同一海域曾有一条货船失事搁浅,沉船湾由此得名。这里陡峭的悬崖、清澈的海水、洁白的沙滩以及神秘的老船残骸,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来此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