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成武:用心接访 全心办访

本报讯 (通讯员 刘蓝翔 杨娜娜 记者王重庆)“大爷,您先喝口水缓缓气,慢慢说,你和大娘两个都说我听得有点糊涂。”9月19日,成武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刘吉铭同志给前来反映问题的王大爷和王大娘端上一杯水,让他们坐到沙发上慢慢说。
   成武县纪委监委用心做好信访举报接待工作,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置信访举报问题,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按照职权范围分类,强化交办督办效果。对属于纪检监察范围内的问题线索,第一时间转交案管室,由案管室提出分办建议,经领导审批后,交有关职能室、组或各镇街组织查办,并做好业务指导和督办,确保办理质量;对不属于纪检监察范围内的问题线索,及时转交有关部门、镇街进行办理,由信访室专人负责跟踪督办,并要求及时报送结果;对重点信访案件,实行包案制度,加大督办力度,强化限期办理;针对疑难复杂信访,及时加强与其他部门之间协作、沟通,促进信访难题及时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已处理各类信访举报案件39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