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8]

记者节 为梦想而坚持
  ——记者深入一线采访掠影
   有人说,记者的职业是光鲜的。其实,光鲜的只是新闻,而不是捕捉新闻的记者。作为一种职业,新闻记者有着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更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理想情怀。哪怕有委屈,哪怕有抱怨,却一直为了这份梦想而坚持。
   在中国第19个记者节当日,菏泽日报记者深入一线采访。记者节虽是我们的节日,但并不意味着放假休息,而是各自奔忙在路上,用镜头和笔尖填充这特殊的一天。这其实也是记者的日常,用笔和镜头记录着这个时代、这座城市和身边可爱的人……没有悠闲的工作环境,这个怀揣着理想的职业群体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真实记录时代风云、全力推动社会进步、守望着公平正义。
   今天我们将镜头对准自己,带您走进记者的日常。
  本报记者图①记者杨飞在威顿(郓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进行采访。
   图②11月8日,记者张啸来到永恒热力智慧热网调度中心采访供热前期准备工作。据悉,2018-2019供热季,预计该公司供热覆盖面积将达到1500万平方米,服务小区和单位达到370个,供热登记用户超过12万户。目前一级管网注水量已基本完成,预计将于11月10日起开始一级管网升温升压,届时,小区即可开始陆续供热。
   图③记者张品在市区桂陵路园林施工现场,采访绿化苗木栽种情况。
   图④11月8日上午,记者李若生在菏泽市立医院采访医药改革,百姓用药得实惠。据了解,目前我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实施药品零差价销售,群众就医感受明显改善,居民就医更加便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