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八面来风

天 津
  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据新华社天津11月13日电(记者 周润健)为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控制和处置食品药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和天津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印发 《天津市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提出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最高可奖励50万元。
  江 苏
  北部5市城镇户口通迁
   据新华社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 邱冰清 朱国亮)记者近日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江苏将在苏北的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5市范围内实施户口通迁制度。自2019年1月1日起,以上5市居民只要有合法稳定住所 (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就可以在5市范围内城镇地区自由迁移户口。
   自2019年1月1日起,江苏省设区市范围内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业务将可全市通办;省内户籍人员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业务可全省通办,不受户籍地和居住地限制,不再提交就业、就学、居住等其他证明材料。
  河 南
  289项公安业务可网上办理
   据新华社郑州11月13日电(记者王林园)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包括治安、户政、科技、消防、出入境、交管等在内的9个办事大厅289项公安业务,都可通过河南公安便民服务平台网上办理。
   据介绍,以往司机需要到交警部门排队处理交通违法罚款,现在可在河南公安 “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处理所有河南省已裁决的交通违法记录,在网上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群众在网上可办理新生儿出生登记、购房入户、工作调动入户、户籍迁移注销等29项户籍业务,还可在网上查询案件办理进程,主要包括受案立案、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办理进展等案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