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时事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菏泽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截至11月16日,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件共计25件(来电20件、来信5件),其中,标“*”问题7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查处。转办的25件举报材料已办结12件,正在办理13件。其中,确认属实的10件,不属实2件,责令改正9家,立案处罚1家,罚款3万元。第五批办结的1件具体办理情况见下表。
  环保督察转办件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五批 2018年11月16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地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 D370000201811060020 | 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山东泉润纸业有限公司污水偷排,纸浆产生刺鼻气味,非法扩建,生产项目混乱与环评不符。 | 开发区陈集镇 | 大气,水 | 11月8日,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组织区环保局、陈集镇政府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群众反映的山东泉润纸业有限公司位于菏泽市经济开发区陈集镇,以白纸边和商品木浆为原料,生产文化用纸。
   1.该公司建设日处理1.2万吨造纸废水综合处理站,处理工艺为“物化+生化+芬顿+混凝沉淀”,只有一个废水排放口,并安装了自动在线监控系统,与国家、省、市环保部门联网。处理后的废水排入洙水河,能够稳定达到《山东省南水北调沿线水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经分析,该公司每天废水产生量约1235方,回用水量约273方,外排水量约962方。经现场检查,未发现偷排行为。
   2.该公司生产原料为白纸边和商品木浆,全部外购。白纸边经过分拣、水力碎浆、振筛、斜筛、进入储浆池,经现场检查,厂区部分区域有轻微气味。
   3.该公司共有三个项目。其中,年产6.3万吨机制纸项目2018年8月24日通过环境影响后评价并在菏泽市环境保护局备案(菏环评备【2018】2号);年产20万吨高档文化用纸项目于2014年8月25日经山东省环境保护厅环评批复(鲁环审【2014】134号),未建成;菏泽市定陶区祥泰商砼有限公司租用该公司厂区西北侧闲置土地,建设年产20万立方湿拌砂浆项目,于2018年3月6日经菏泽市定陶区环境保局批复(定环审【2018】26号),2018年10月20日通过自主验收。不存在生产项目与环评不符的问题。 | 属实 | 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环保局将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各异味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