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81119期 第A1版:头版

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八面来风

重 庆
  政策“礼包”推动就业扶贫
   据新华社重庆11月18日电(记者 柯高阳)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重庆市日前出台就业扶贫政策“礼包”,进一步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具体支持政策包括,对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按8000元/户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助;对贫困区县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在实施绩效评估及奖励时予以倾斜;对贫困劳动力的优质创业项目,试点开展无抵质押物、无保证人的“双无”信用担保贷款。
  宁 夏
  “瘦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据新华社银川11月18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解决当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多、办事难、耗时长等问题,宁夏近年来不断“瘦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简化审批环节。
   在建设企业办理项目选址意见书时,宁夏落实“多规合一”并联审批模式,按照“一个窗口受理”原则,建设企业只需向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窗口提供一套资料,即可做到发改委、住建、自然资源等多个部门并联审批,选址意见书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发放,实现了“推开一扇门,办成一揽子事”。
  常 德
  27家景区对全国“好人”免票
   据新华社长沙11月18日电(记者 袁汝婷)湖南常德市文明办、市旅游外侨局日前联合宣布,这个市27家等级旅游景区,对全国范围内地市级以上(含地市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免收门票。
   记者了解到,全国范围内获得国家级、省级、地市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先进典型,凭荣誉证书和本人身份证,均可享受免2张门票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