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八面来风

江 西
  成年学生考试舞弊将被记入诚信档案
   据新华社南昌11月19日电(记者 吴锺昊)为深入推动个人诚信体系建设,深化诚信教育培训,江西省日前出台政策,明确将依托学籍管理系统,建立18岁以上成年学生诚信档案,推动将学生个人诚信记录作为升学、毕业、评先评优、奖学金发放、鉴定推荐等环节的重要考量因素。
   建立成年学生诚信档案后,江西将针对考试舞弊、学术造假、不履行助学贷款还款承诺、伪造就业材料等不诚信行为开展教育和惩戒,并依法依规将相关信息记入个人信用档案。
  安 徽
  税收“黑名单”与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网络关联
   据新华社合肥11月19日电(记者 水金辰 吕红林)近日,安徽省税务局在全国率先通过互联网将税收“黑名单”和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关联。在互联网办税平台或安徽省公共信用共享服务平台上,只需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可一键查询公共信用信息,实现对“老赖”的精准惩戒。
   近年来该省税务部门一直在全省范围内布局税收违法“黑名单”。据介绍,此次系统关联就是为了解决“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症结点——信息共享难题。系统关联后,税务部门在为纳税人出具纳税信用报告时,即可显示外部门信用信息。
  山 西
  支持企业上云最高奖励100万元
   据新华社太原11月19日电(记者 王井怀)记者19日从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山西省将采用电子“云服务券”形式,支持上云企业使用购买云服务和产品。奖励上限为100万元。
   “云服务券”是政府为引导、支持企业上云而发放的一种有价凭证,通过财政资金对上云企业购买云服务商的服务给予一定奖励。日前山西省出台的《“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实施细则(试行)》显示,此次“云服务券”支持对象为,在山西省内注册的独立法人企业 (含个体工商户),优先面向科技型、创新型、高成长型企业、国家及省各类试点示范企业、重点培育企业。对上云企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1月30日期间购买、使用云计算资源或服务发生的实际支出给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