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八面来风

辽 宁
  推动公共资源下乡进村
   据新华社沈阳11月20日电(记者汪伟)在机构改革中将资源服务管理更多放在基层,压减省市编制,充实到各个乡镇;把财政增量最大限度留在乡镇;行政服务向行政村延伸……在20日召开的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辽宁推出系列举措。
   近年来,针对乡村振兴的人才、资金、公共服务不足等短板,辽宁省通过系列改革举措推动各类资源下移。在资金保障上。辽宁省财政筹集资金已超过500亿元用于乡村振兴,其中省本级超过100亿元。
  武 汉
  外来务工人员将获住房租赁补贴
   据新华社武汉11月20日电(记者 廖 君)补贴标准为每平方米每月10元、补贴面积为24平方米、累计领取时间不超过36个月。记者近日从武汉市政府获悉,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 《外来务工人员公租房保障暂行办法》。这意味着,在武汉市中心城区注册登记的用工单位稳定就业且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将可获得住房租赁补贴。
   据了解,申请人拥有有效的《武汉市居住证》;在单位名下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1年以上且处于在缴状态;月均收入不超过武汉公共租赁住房单身居民收入3500元/月的标准;在武汉无自有住房、且3年内无房产转移记录,即可申请住房租赁补贴。住房租赁补贴标准为每平方米每月10元,补贴面积为24平方米,累计领取时间不超过36个月。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最多可获补贴共8640元。
  义 乌
  探索打造“信用积分银行”
   据人民日报消息 如何通过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让买卖双方交易更加便捷?今年9月正式上线的浙江义乌的“信用积分银行”做了有益探索。义乌“信用积分银行”的信用积分数据由市场监管、公安、社保、税务、市场主办方、镇街等部门单位提供,并将评价结果统一纳入全市社会法人信用评价体系。
   据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龚淑娟介绍:“‘信用积分银行’上线后,细化设置了20个指标的信用加分。目的是扩大信用评价结果的社会化运用,让信用真正成为商户的资产,通过负向惩戒和正向激励对经营主体产生直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