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专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菏泽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截至12月1日,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转办件共计61件(来电41件、来信20件),其中,标“*”问题14件。我市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查处。转办的61件举报材料已办结43件,正在办理18件。其中,确认属实的33件,不属实10件,责令改正40家,立案处罚7家,罚款132万元。第十七批办结的4件具体办理情况见下表。
  环保督察转办件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十七批 2018年12月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举报地点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 D370000201811210002 | 菏泽市曹县普连集镇古营集村,村内有一家鸭子屠宰加工厂,随意倾倒垃圾,刺激异味严重。 | 菏泽市 | 大气、土壤 | 11月22日,曹县组织县环保局、普连集镇政府、古营集镇政府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曹县普连集镇没有信访件反映的“古营集村”,古营集镇有一“古营集村”,经古营集镇排查,古营集村未发现鸭子屠宰加工厂。经普连集镇排查,该镇共有6家从事肉鸭屠宰加工的企业,均位于三官庙村,6家企业分别为菏泽盛泰食品有限公司、曹县宏泰清真食品厂、曹县丰顺清真食品厂、曹县永顺清真食品厂、曹县宏达清真食品厂、曹县顺泰食品厂。因市场行情不景气,自2018年6月份至今,上述6家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11月23日现场检查,未发现上述6家企业存在随意倾倒垃圾现象,企业周边有轻微异味。 | 属实 | 曹县环保局将加大对6家肉鸭屠宰加工企业的监管,监督企业严格落实异味防治措施,杜绝异味扰民。 | 无
  2 | D370000201811210051 | 菏泽市牡丹区中和路,壹号学府建筑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 菏泽市 | 噪音 | 此件与第八批D370000201811080015件内容基本一致。
   11月22日,牡丹区组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区环保局、南城办事处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信访件反映的壹号学府建筑工地位于中和路中段南侧,为棚户区提升改造项目。经调查,该工地由于所处路段白天部分时段交通限行,近期混凝土浇筑施工作业有时延续到晚上,最迟至晚上21时左右,夜间时段(晚上22时至次日6时)不施工。11月22日,菏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全市自11月23日0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根据《菏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该工地于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期间停止了施工。截至11月27日,菏泽市仍属于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状态,该工地仍处于停工状态。 | 属实 | 牡丹区将加强对该工地的监管,于重污染天气应急Ⅱ级响应结束,该工地恢复施工后组织噪声监测,并依据监测结果依法处理。 | 无
  3 | D370000201811210077 | 菏泽市鄄城县大埝镇东店村村东的窑场,破坏农耕地,粉尘、异味扰民。 | 菏泽市 | 大气、土壤 | 11月22日,鄄城县组织县环保局、大埝镇人民政府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鄄城县大埝镇东店村村东未发现建有窑场,在该村西北方向约500米处有一窑场,名为鄄城县泰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该企业年产1亿块烧结砖项目环评文件于2018年8月30日经鄄城县环保局批复(鄄环审〔2018〕172号),目前为在建状态,尚未投入生产。该企业建设用地为工业用地,不存在破坏农耕地的现象。经现场检查,该企业周边未发现异味污染源,不存在异味扰民现象。该企业厂区西南侧淤泥堆场有部分土方露天存放,未采取覆盖措施,存在扬尘污染。 | 属实 | 针对该企业土方露天堆放,未采取覆盖措施的违法行为,11月22日,鄄城县环保局依法立案查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给予2万元罚款。目前,该企业厂区露天存放的土方已全部覆盖。 | 无
  4 | X370000201811210037 | 菏泽市巨野县樱桃园镇南山东省景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夜间在青龙山盗石盗沙,挖掘机噪声扰民。 | 菏泽市 | 噪音、生态、其他污染 | 11月22日,巨野县组织国土局和核桃园镇政府对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如下:
   巨野县境内无信访件反映的樱桃园镇,山东景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青龙山均位于巨野县核桃园镇。2017年11月17日,山东景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巨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印象金山投资开发协议书》,由山东景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金山东侧、青龙山及付庙古民居开发建设5A级综合度假旅游区,该项目环评文件于2018年3月5日经巨野县环保局批复(巨环审〔2018〕050号)。该项目的沙滩浴场建设需要对青龙山山塘进行危石清理及山体排险,白天使用破碎锤等设备清理遗留的底部山体及高坡上的悬石、危石,同时对高坡部分进行斜面处理,加固山体,夜间使用挖掘机和渣土运输车将清理出的山石外运。该项目距最近的村庄付庙村约500米,施工过程中有碎石锤和挖掘机发出的不稳态噪音。11月22日晚18时50分至19时30分、24日下午14时40分至16时50分,巨野县组织对该项目建设场地周边及付庙村噪声进行了监测,该项目周边噪声最大检测值66.3dB(A),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的要求;付庙村噪声最大检测值为54.6dB(A),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I类声环境功能区(以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为主要功能)标准。 | 属实 | 巨野县核桃园镇政府将加大对该施工项目的监管,监督该施工项目严格落实各项降噪措施,缩短设备作业时间,降低噪声。 |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