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时政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2]

树行业文明形象 促卫生事业发展

——鄄城县卫计局文明创建工作侧记
  “我们立足于帮扶村庄实际,充分发挥单位优势,帮助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按照‘一户一法’原则,找准脱贫门路。”针对扶贫工作,鄄城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要求,该局承担了7个帮扶村任务,并分别成立了由一名副局长任队长,副科级干部或业务骨干任成员的驻村工作队,严格要求帮扶人员每人至少联系2户贫困户,每月至少20天到帮扶村庄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开展文明共建和联村联户帮扶活动。今年以来,鄄城县卫计局以开展文明创建为抓手,健康扶贫、疾病预防、爱国卫生、妇幼保健等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所进行的有关工作中,鄄城县卫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每一个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广泛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今年鄄城县卫计局共组织了21支党员义诊医疗队,参加党员医务人员200余人次,免费义诊群众达6万余人次,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党员的温暖关怀和贴心服务。
   除了党员义诊医疗队的发展,鄄城县爱心志愿者爱心协会卫计分会的队伍也得到加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得到了更好传递。此外,鄄城县卫计局还连续组织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进行无偿献血活动,有2人次成功无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全县广大医务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精神,为社会做出了表率。
   据悉,鄄城县卫计局还深入开展了“四德”模范评选活动和“菏泽好医生、菏泽好护士主体宣传”活动。鄄城县人民医院的张修伟、鄄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刘文彬被推荐为“菏泽好医生”候选人,鄄城县人民医院的蒋敏、鄄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的曹丽被推荐为“菏泽好护士”候选人,这为鄄城县全系统的医生、护士树立了标杆。围绕“文明、诚信、爱岗、敬业”这个主题,鄄城县卫计局在全系统中还开展了“讲文明、懂礼仪、守秩序”教育活动、“诚实劳动、诚信经营”创建活动等多种形式的思想道德教育活动,积极传播道德风尚和正能量。
   “我们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提升干部职工道德素质为核心,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基本形式,建立起了覆盖全系统的‘道德讲堂’网络,进一步夯实了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基础。”鄄城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李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