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巨野:清洁取暖让群众“绿色过冬”

本报讯(记者胡德光)过去每到取暖季,在巨野县大多的农村家庭里就会充满呛人的煤烟味。然而,近日,当记者来到巨野县开发区闫董村村民张凤琴家中,却看到了另外一种景象:干净的厨房内安装了壁挂炉,卧室、客厅安装了暖气片。坐在暖洋洋的家中,张凤琴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张凤琴生活的改变,源自巨野县推行的气代煤清洁取暖工程。为了改善空气质量,保卫蓝天,巨野县积极推进气代煤清洁取暖工程,入冬以来,村民们纷纷告别烟熏火燎的煤炭,过上“绿色暖冬”。气代煤工程,一方面改善和提高了空气质量,减轻大气污染,另一方面也解决群众冬季燃煤的安全隐患。
   生活得到改变的,还有巨野县田庄镇田庄村村民张桂荣。“以前都是用蜂窝煤,晚上总怕有危险。现在好了,自从县里推行了气代煤,家里取暖方便、干净,用着放心。”张桂荣表示。
   据介绍,随着用户的不断增多,巨野县燃气公司还加大了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员工24小时值班技术指导,检修、调试,确保村民温暖、安全过冬。目前,气代煤用户壁挂炉运作正常,村民室内均在符合规定的温度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