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216期 第A3版:时事新闻

第A3版:时事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2月16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3]

环球时讯

  • 环球时讯
白宫说特朗普将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新华社华盛顿2月14日电 美国白宫14日发表声明说,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政府拨款法案,并将动用行政手段,包括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阻止边境上的“国家安全和人道主义危机”。
   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随后表示,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上的情况并不构成紧急状态,她将评估予以应对的法律手段。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回应说,已做好准备应对来自民主党的法律挑战,但她未透露特朗普何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英议会下院否决首相“脱欧”动议
   新华社伦敦2月14日电 英国议会下院14日投票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一项动议,该动议要求议会支持政府与欧盟谈判修改“脱欧”协议。
   当日,英国议会下院经过辩论,最终以303票反对、258票支持的投票结果否决了这项动议。投票时,执政的保守党部分“脱欧派”议员因担心该动议可能导致英国排除“无协议脱欧”可能性从而拖延“脱欧”而最终选择弃权。
  俄土伊联合声明强调
  维护叙主权领土完整
   新华社莫斯科2月14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发表联合声明,强调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
   俄土伊三国总统当天就叙利亚局势和美国决定从叙利亚撤军等问题举行三方会谈。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三国将坚定不移地维护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并遵守联合国宪章的目标和原则。三国认为,这些原则应得到普遍遵守,任何人不得采取任何行动加以破坏。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自杀式袭击事件
  死亡人数升至40余人
   2月15日,在印控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以南的普尔瓦马地区,印度士兵在袭击现场警戒。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14日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伤亡惨重。据最新报道,死亡人数已升至40余人,另有数十人受伤。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