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515期 第A4版:百姓问政广告

第A4版:百姓问政广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怎样才能买到放心的种子?

  5月6日,市民孙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他自己家种的菜收成不好,想着是因为种子不好造成的,想问问怎样才能购买到放心且质量好的种子。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广大农民朋友应选择正确的购种渠道。一是选择统一供种指定的品种,种子价格便宜,质量有保障。二是选择固定的种子门市购买。三是尽量不要购买流动商贩的种子,特别是一些打着科技下乡、专家示范种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把种子的好处吹上天,采取各种鼓动欺骗手段销售的种子。
   还要仔细辨认外包装标识标注。种子的外包装主要查看标注的种子类别、品种名称、产地、质量指标、种子生产及经营许可证编号、检疫证明编号、生产年月、生产商名称、生产商地址以及联系方式等。再就是主要农作物玉米、棉花、小麦、大豆、稻,应当加注品种审定编号,如果标识标注不清或不全,尽量不要购买。
   另外,购种发票是购买种子的有效凭证,农民朋友在购买种子时一定要向种子门市索要发票,连同包装物妥善保管,以便种子发生质量问题时做为证据。 记者 黄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