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515期 第A5版:法治菏泽

第A5版:法治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5]

老人迷路走失民警凌晨救助

  本报讯 (通讯员杨兆福 记者 胡德光)5月5日凌晨,鄄城县公安局红船派出所民警出警救助一走失老人,受到群众好评。
   当日凌晨2时许,红船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红船广场有一位老人瘫坐在地,精神恍惚,疑似走失,便迅速赶往现场。由于近几天夜里风特别大,气温比较低,老人已冻得瑟瑟发抖且意识模糊,坐在一红色脚蹬三轮车旁边。民警见状,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取暖并询问其家人信息,但老人不予应答,这给救助工作增加了难度,民警只得先将老人和他的三轮车带回派出所。
   待老人充分休息、神智较为清醒后,民警再次与其沟通无果,从他身上也没查找到任何有用的信息。最终,民警通过核查核录得到老人相关信息,并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凌晨4时许,其家人赶到派出所,见到老人后,紧握民警双手,连声道谢。
   原来,老人曾患有偏瘫不会说话,于5月4日吃完饭后,骑着三轮车出门溜达,家人没有过多留意,直至中午发现老人走失,遍寻不着,焦急万分。没成想老人迷了路,从郓城一路骑到了鄄城,幸亏遇到了好心群众和民警才得到及时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