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612期 第A1版:头版

第A1版:头版

下一版>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1]

朱珠姝:让惠民金融服务畅通无阻

“多亏按你们的方案来理财,我才避免了金钱上的损失!”成武县的企业主周胜利日前在接受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朱珠姝回访时深有感触地说。原来,由于他不善财富管理,又好面子,大部分资金被他借给熟人使用,已经发生了好几次自己想用钱却收不回来的事情。朱珠姝得知情况后,主动找到他,为他量身定制了资产配置方案,进行了精准服务,让他十分满意。
   近年来,朱珠姝组建服务营销团队,推动进机关、进市场、进社区、进商场等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金融服务,多次带着方案,上门营销,推行“短信、微信”两信营销等,三年来,菏泽农行个人贵宾客户年均增加近1.3万户,私人银行客户翻了近两番,金融资产增长了近3倍,在系统内名列前茅。
   在扶贫工作上,朱珠姝尽心尽力。她先后参与走访群众68户,涉及群众300余人,帮扶贫困户43户202人。先后协助支行发放光伏扶贫贷款7000万元,直接带动2484户建档立卡贫困农户实现精准脱贫。发放单县月亮湾水库项目贷款近2亿元,用于库区建设,使4万多贫困人口受益。
   近日,朱珠姝像往常一样,到单县郭村镇周楼村进行金融知识进村服务活动,当她了解到留守老人王守卫因不识字,手中的两张定期存折过期了还不知道后,耐心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金融知识,并为老人激活了社保卡。当活动结束后,老人依依不舍地拉着朱珠姝的手激动地说:“俺年纪大了,又没文化,有钱也不知道存哪儿,还不敢花。现在好了,有了你给俺办的这个卡,以后村里发的小麦补贴,孩子打工的钱都可以‘邮’这个卡上了。听了你们的讲解,心里亮堂多了,孩子,你们可要常来啊!”
   王守卫只是朱珠姝近年来推进网点转型、不断强化服务能力和渠道建设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农业银行菏泽分行已累计为扶贫对接村发放激活社保卡2万余张。
   近年来,她积极主动应对市场变化,坚持不懈推进金融服务发展,通过“优化资源、优化机具、优化流程、优化环境、优化客户”五个优化,完成网点瘦身14家、压高增低将网点服务营销人员占比提高到62%;增设8家金融便利店,在重点乡镇设立了6家有人值守惠农服务站,配备147台超级柜台、609台自助机具,拓宽了客户金融交易渠道,“E商管家”与“淘宝村”成功对接,开启农行支持电商新模式。
   5月14日,农行开发区支行火车站分理处接待了一位特殊客户,这名客户是一位聋哑人,拿出一张银行卡和银行卡交易流水,手舞足蹈地比划着,网点主任想通过文字和简单的手语和客户交流,但是客户不识字,手语也不标准。网点主任于是就驱车带领客户到特教中心,特教中心推荐两名骨干老师协助沟通,经一个多小时的沟通,终于弄懂客户的诉求,解决了客户的问题。据悉,朱珠姝为了解决残疾人的金融需求,自2010年负责农行菏泽分行网点建设和服务工作以来,牵头改造了近50个网点的设施设备,新改造的网点实现了无障碍通道、盲文识别卡、轮椅全覆盖,组织制定下发了《特殊群体服务办法》,每年接待残疾人客户300余人次。
   宝剑锋从磨砺出,朱珠姝以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大众为己任,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全行金融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农行荣获“菏泽最佳履行社会责任银行”称号做出了突出贡献,所在部室每年均被评为市行先进集体,自己也先后荣获2015年省行零售业务先进个人,2016年、2017年省行先进个人,2018年第七届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巾帼十佳标兵”等荣誉,由她牵头挂包的单县支行也被省行授予2017-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记者 仝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