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13期 第A7版:时事新闻

第A7版:时事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13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7]

环球时讯

韩决定把日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新华社首尔8月12日电 (记者何媛陆睿)韩国政府12日发布战略性产品进出口公告修订案,决定把日本移出韩国的贸易“白色清单”。
   根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当天发布的声明,韩国把享受战略性产品进出口便利政策的“甲类”贸易对象细分为“甲1”和“甲2”两类,把先前“甲类”贸易对象日本列入新增的“甲2”类别。
   日本被列入“甲2”类别后,韩国企业如果计划向日本出口战略产品,除个别例外情况,原则上必须逐次申请,所需提供文件由此前的3种增加为5种,审批时间由此前的约5天延长为约15天。
   韩国目前新设的“甲2”类别中只有日本一个国家。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这一新规并非仅仅针对日本,韩国政府今后将视情况把相关国家列入此类。
  
  巴基斯坦暴雨致161人死亡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11日电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副局长萨基卜·蒙塔兹11日说,从今年7月开始的暴雨在巴全国范围内已造成161人死亡,另有137人受伤。
   蒙塔兹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截至目前,巴全国34条道路、14座桥梁、53家商店和320处民房在暴雨中被毁。他说,位于该国西北部的开伯尔-普什图省有56人在暴雨引发的各类灾害中死亡,巴控克什米尔地区有35人死亡,东部旁遮普省有27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