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821期 第A7版:时事新闻

第A7版:时事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7]
简 明 新 闻

汽柴油价格“两连降”
  折合每升下调约1角6分
   据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安 蓓)国内汽油、柴油价格迎来“两连降”。国家发展改革委20日发布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8月20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10元和205元。
   本次调价折合汽油和柴油价格每升下调约1角6分。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
  
  中星18号卫星工作异常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李国利)8月19日20时0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8号卫星发射升空,星箭分离正常,但卫星工作异常,正在开展故障排查。
  
  2018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超全球三分之一
   据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温竞华 王秉阳)工信部部长苗圩20日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上说,伴随着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快速发展,中国机器人产业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8年我国工业机器人的产量达到了148000台套,占全球产量的比重超过38%。
   据国际机器人联盟(IFR)统计,我国工业机器人密度在2017年达到97台/万人,超过全球平均水平,预计我国机器人密度将在2021年突破130台/万人,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