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0921期 第A4版:经济文摘

第A4版:经济文摘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21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感受科技魅力分享智慧生活

——2019年菏泽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掠影
  • 感受科技魅力分享智慧生活
  • 感受科技魅力分享智慧生活
  • 感受科技魅力分享智慧生活
  • 感受科技魅力分享智慧生活
“这个是怎么操作的?我可以试试吗?”9月12日,菏泽一中校园广场上,高一学生王伸认真地盯着一款飞机模型向专业人员请教。
   当天,由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素质办、菏泽一中联合主办的2019年菏泽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菏泽一中举行。仪式现场,学校广场上举办的3D打印、模拟游乐场、航模等科技科普展,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亲自体验,并不时向专业人员咨询、请教,现场一派热闹场景。“今天校园里举办这样的科普展,而且专业老师就在身边,给了我和同学们一个请教、学习的好机会。”王伸笑着对记者说。
   据悉,本届科普日活动是中国科协、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的一项群众性活动。9月14日至20日,科普活动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期间,我市将紧紧围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这一主题,聚焦社会热点问题和人民群众的科学需求,在全市范围内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志愿服务队送科技下乡、科学大讲堂、科普知识挂图展、市派“第一书记”农业科技培训班、赶科普大集、“小手拉大手”漂流阅读、科普电视专栏、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科普知识讲座、科技馆等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科技进校园进社区等92项全国科普日重点活动。文/图 记者 张 慧
  学生们体验跳舞机器人科技科普展吸引众多学生参观
  机器人展示王伸和同学们向专业人员请教有关航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