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日报20191009期 第A4版:民生广告

第A4版:民生广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0月09日] -- 菏泽日报 -- 版次:[A4]

我市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

国庆节黄金假期,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度过美好的假期生活。10月5日,记者走访了景区、公园等公共场所了解到,在市文明办、市文旅部门的组织下,各县区纷纷组织志愿者在景区内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行动,发放文明旅游宣传页,为游客讲解一些常见的不文明行为,广大游客的文明旅游素质不断提高。
   “以前只知道在景区随手丢垃圾不文明,却不知道大声喧哗也是不文明行为,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了解了很多不文明行为。以后外出游玩将从自我做起,停止不文明行为,争当文明游客。”在定陶区仿山旅游区内,前来游玩的刘女士说。
   在曹州牡丹园内,前来游园的游客络绎不绝,大部分游客能够自觉维护园内环境。“假期里由于游客数量多,我们的工作量确实会有增加,但和往年比,游客素质明显提高,基本能够做到把垃圾扔进垃圾箱。”曹州牡丹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鄄城孙膑旅游城内,工作人员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倡导游客文明检票、文明观看节目、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在园内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和引导下,大部分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游园,园内现出一番文明和谐景象。
   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文明旅游的观念正在深入人心,游客随地吐痰、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也正在逐渐消失。
  记者 时苏建